煙柳斷腸處。

致那些再平凡不過的日常。

Plurk@g014a01a

雨過天晴

就像隻慣於漂泊的候鳥。

梅雨季的黏膩感不影響搬入新家的好心情,將為數不多的行李隨意的放至一旁,她掃視了下寬敞的室內空間,滿意的瞇起一彎淺藍色:以白色為主色調的裝潢令人心曠神怡,採光明亮,打磨過的木質地板踩上去十分舒服,沒有過於繁雜或不必要的設計,相當符合Elaina對簡潔感的要求。

Elaina向來對來到新環境的新鮮感有說不出的迷戀,也許是想讓被瑣事磨到褪色的生活有些新意,也許是一切重新開始的錯覺能讓她暫時對過往的遺憾與愧疚視而不見,總之她鮮少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很長一段時間,儘管穩定事業帶來的收入買房子是綽綽有餘,她還是習慣每隔一段時間便到不同的城市租下新房子,哪天膩了又換另一個地方的模式。

喜新厭舊——她想起她的初戀情人這麼批評她,她也曾經很努力檢討過,後來卻發現真正讓她無法待在一個地方太久的原因不是厭舊,而是找不到非留下來不可的理由。
舉目所及的事物沒有讓她留戀的地方,隨著年紀漸長身邊的朋友也多是泛泛之交,表面上好似對這份感情多重視似的,實則對彼此來說都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仔細想想這三十八個年頭還真糟糕啊。
無奈的揚起自嘲般的笑容,她將落地窗打開,讓還帶點水氣的微風吹進室內,滂沱大雨不知何時悄悄停了,空氣中有新崛草皮的濕潤味道,讓人不由得心情一好。
——說不準會在這裡遇到的吧?那讓她願意駐足停留的存在,飄泊不定的人終將找到歸處,就像這雨後的陽光一般,溫暖而明亮。

评论

© 煙柳斷腸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