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柳斷腸處。

致那些再平凡不過的日常。

Plurk@g014a01a

粉色或灰色01


►原創
►無CP向
►粉色或灰色 01




朝雨浥輕塵。

這個時節的天氣總愛騙人,久久去一趟公司,晴朗的假象卻在半路上便本性畢露,雖然陽光下被染成金色的雨絲挺詩情畫意,但在手上塞滿她嘔心瀝血之作的資料袋隨時有可能被淋濕的前提下,她實在提不起興致去欣賞。

淋了點雨不打緊,完美主義如她絕不允許工作上出差錯。

肩頭的布料被打濕成深色的一塊,一頭醒目的金髮也塌成一縷縷貼在臉上,百般無奈下只好找了個公車站遮蓬躲雨,偏偏路線又和自己的目的地不合——生活就像一齣喜劇恰好驗證了她現在的處境,她還真沒想過老天爺會那麼愛和自己唱反調。

「妳看起來需要幫忙。」也許是注意到了她的窘迫,一道清冷的陌生女聲突然響起,循聲望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名約莫二十幾歲的年輕女性。

搶眼的粉色短髮相當中性,五官兼具男性的帥氣和女性的柔美,微微揚起的眼角卻透著幾分叛逆,是讓人會多看一眼的類型,只見那隻握著傘的白皙手腕上垂著拼了英文FUCK的玫瑰金手鍊,和主人的氣場卻不顯衝突——太有個性了吧。

Elaina不禁一笑,但不可否認的是,她的確對這個舉手投足間充滿自信的陌生人起了些興趣。

此時逞強無疑是讓自己更加悲慘,沒有否認對方拋出的肯定句,她朝人眨了眨眼,彎眼一笑。「如妳所見,我今天的運氣大概是下下籤,願意看在我這麼可憐的份上幫我一把嗎?」

似乎是對她的坦率感到有趣,原先神情淡漠的女子彎了彎唇角,眼角的淚痣被牽動著上揚,倒十分好看。「妳要去哪裡?怎麼那麼狼狽的樣子。」

「車站附近的一家出版社,我是雜誌編輯,今天是截稿期限所以我非去不可,不過我剛剛研究了下路線圖,公車應該是到不了。」朝人揚了揚手上的褐色紙袋,老老實實的報了自己的處境,而對方在點了點頭表示她所說的沒錯後,思考了片刻,突然將手上的折疊傘遞給她。

「拿去。」不容置疑的強硬語氣卻是善意的舉動,突如其來的援手讓她頓時反應不過來,而面對她的訝異女子則無所謂的聳了聳肩,將目光放在遠方即將進站的公車。「妳需要的,快去。」

「那麼,給我妳的電話。」眼看公車正放緩速度準備進站,她連忙從包包中掏出張便條紙和筆遞上,在對方投以疑惑眼神時率先勾起個笑容說明舉動的用意。「這是幫我一個大忙呢,改天好好回報你,再說我總要把傘還給妳吧。」

「回報就不用了,喝杯咖啡倒還行。」清秀的臉龐聞言便回應似的再次揚起淺笑,也不多推辭,匆匆在紙條上寫下串數字後便跳上擁擠的公車,車門闔上前,突然又像是想起什麼般回頭。「對了,我的名字叫Tao,至於妳的名字,再見面時再告訴我吧。」

來不及回應公車便緩緩駛離,她只能看著車尾燈閃爍著漸行漸遠——罷了,反正要到聯絡方式了,時間還多的是。

——大雨依舊下個沒完,而來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的善意,大概就像霧濛濛的灰中一抹溫暖的粉紅吧。


评论

© 煙柳斷腸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