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柳斷腸處。

致那些再平凡不過的日常。

Plurk@g014a01a

;;Rain

;;Rain

/百合向注意
/伊藍(17) x 尹歌(38)


尹歌其實早有與貓作伴一輩子的覺悟。

倒也不是她對談戀愛這檔事沒興趣,只不過在年輕時的戀情通通以荒唐的方式收尾後,她實在懶得再去經營這種毫無營養的感情,倒不如把心力放在其他同等重要的事。

——反正她喜歡的是女孩子,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家裡人知情後也不會逼迫她趕快找對象,生個乖孫子給老人家。

那就這樣吧,說實在其實久了也就習慣了。



四月初的綿綿細雨為街上行人的身子裹上層黏膩水氣,細碎的雨點沿着行人傘面滑落,整個世界也跟著蒙上層朦朧不清的灰藍色。

似乎是對潮濕的天氣感到煩躁,剛下班的尹歌匆匆穿過高峰時段熙來攘往的人潮,雨勢不大,就算她沒有帶傘也還過的去,於是她加快腳步往家裡走去——直到她忽然聽見了聲微弱的喵嗚聲。

停下腳步來循聲望去,電線桿底下一個破舊不堪的紙箱正是聲響的來源,一隻虛弱的母貓探出頭來,脖子上的項圈暗示了牠曾是某戶人家的寵物,湊近一看還能看到幾隻幼貓依偎在身旁瑟瑟發抖。


見狀尹歌不禁在心中翻了個巴洛克式的華麗白眼。


先不提養了又要棄養的行為多不負責任,置一窩小生命於惡劣天氣中顯然是完全不用頭腦的行為,眼看紙箱被雨水打的軟爛,站都站不穩的幼貓幾乎等同於浸泡在水中,隨時有失溫的危機。

嘆了口氣,她瞇起深褐色的眸子評估起眼前形勢。

包含母貓總共有五隻貓兒,要她一手抱走是不可能的,眼下也沒有其他道具可以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一時之間她著實想不到該怎麼做。

「嗯?」正當她思索著下一步該如何時,耳邊突然響起似曾相識的嗓音,一抬眸便發現暗色傘面不知何時蓋住了半個灰藍色的天空。

而撐著傘的少女朝她眨了眨深藍色的眸子,愣了片刻後尹歌很快就想起對方的身分:她的學生之一,挺認真的乖乖牌,平常沒什麼表情,叫什麼名字呢——噢,伊藍。

「伊藍?妳怎麼在這裡?」大眼瞪小眼的微妙處境實在尷尬,尹歌也只好先開了口,沒想到原先神色平淡的少女突然閃過一絲高興的神色,像石子投入平靜的湖面,擴散出一波波漣漪,雖然轉眼即逝,但對一個面攤來說,已是難得的情緒起伏。

「噢,我家在附近……咦,老師記得我嗎?」正當尹歌正納悶著自己講了什麼會讓人如此高興時,伊藍便帶著一點訝異的開了口,只見她說話時眼角微微上揚個好心情的弧度,連唇角也被牽引著彎了幾分。
淡淡的笑容像是一絲透出烏雲間的和煦暖陽,並不耀眼,卻足以在一瞬間點亮整個臉龐。

霎那間尹歌似乎可以理解所謂不笑的人笑起來都很好看是什麼樣的感覺。

「當然記得,我可沒老人癡呆。」竟然因為這麼一點小事就開心?未免太單純了吧。
挑了挑眉沒將心裡的吐槽說出口,又是無語了片刻後,她突然像是靈機一動般,彎身將三隻貓崽塞入對方懷中,再把母貓和剩餘的兩隻抱起。

「咦?」

「我家就在前面,幫我抱過去。」剛好有個幫手出現,此時不利用更待何時?

「可以嗎?」雖然是問句但語氣顯然沒有給對方決定的意思,偏了偏頭,一邊說著一邊順理成章的站起身來,看人依舊呆呆的看著自己沒有拒絕,她就當作是同意了——不否認,她有時候的確是挺任性的。

兩個人共用一把傘雖然稍顯擁擠,但雨勢畢竟不大,貓兒們也挺安分的被抱著沒有亂動,擠一擠倒也過得去。

於是她自然的往人身上再靠了靠,讓兩人的距離縮小到手臂能相貼的程度,抬起頭正欲開口指引方向,卻不經意的瞥見那張清秀的臉突然撇向一旁,嘴角又是那抹若有似無的淺淺笑意。


「想什麼,心上人?」彈了個響指拉回人的注意力,眉頭微微揚起,半開玩笑的隨口臆測道——畢竟荳蔻年華的少女有愛戀對象是常有的事,八成是在想某個在球場上奔馳的年輕小伙子,才會笑的如此曖昧不清吧。

孰料少女又是一愣,像是想竭力隱藏笑容的抿起唇,卻又忍不住上揚了幾分。

……害羞了?反應既然如此微妙,尹歌也不打算追問下去,就當對方是少女情懷被自己看破,一時慌了手腳才說不出話來。「走吧。」

一直到很多年後,當她們都到了開始把往事當笑談的年紀,尹歌才恍然大悟當年那抹笑容是因她而起,從那之後,也只會為她一個人笑。

评论

© 煙柳斷腸處。 | Powered by LOFTER